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什么是大数据系统存储和管理?可否详细解答

什么是大数据系统存储和管理?可否详细解答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7 13:52:00 1660715520

  同学你好!什么是大数据系统存储和管理?根据数据存储与管理的内容范围,大数据存储与管理技术需要重点解决大数据的存储、表示、处理、可靠性和有效传输等问题。需要解决:海量文件的存储和管理,海量小文件的传输、索引和管理,海量大文件的分块和存储,系统的扩展性和可靠性。在大数据存储和管理的发展过程中,有几种有效的大数据存储和管理方式:

什么是大数据系统存储和管理

  1、连续加密

  对于任何企业,只有在其控制范围内,任何类型的数据都可能是关键的、私有的和安全的。但是,很多行业巨头很容易成为黑客的第一目标,很多企业都会感到危机感。

  随着公司全面反击黑客以保护其资产,加密技术已成为应对网络威胁的可行方法:将所有内容转换为代码,使用只有接收者才能解码的加密消息。如果没有其他要求,加密可以保护数据传输,从而提高在数字传输中有效地接触到正确人员的机会。

  2、仓库存储

  大数据似乎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数据漩涡,极难管理。为了考虑简化信息并将其集中在一个指定的位置——数据仓库。通过数据的存储、校准、整合和输出,对数据进行集中分级管理,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和生态性,同时对数据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理。

  3、备份服务云

  如果数据存储技术在物理层面停滞不前,而大数据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我们迟早会面临数据无处存储的困境。幸运的是,大数据存储和管理正在迅速从物理机器领域转移到数字领域。

  随着云存储服务推动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的采用正在蓬勃发展。数据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并备份在云存储服务上,这也意味着在发生网络攻击时,云端会将数据从A迁移到B甚至C,以确保数据安全。

  什么是大数据系统存储和管理就介绍到这。数据存储作为大数据的核心环节之一,可以理解为对已建立的数据内容进行归档、组织和共享的过程。因为存储计算机就像我们的大脑,都有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更多关于大数据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