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前端后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前端后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5 14:28:01 1660544881

  同学你好!前端后端是什么意思?前后端是指网站建设中的分工。之所以分前后端,是因为网站建设需要不同的人分工合作。它们主要分为前端和后端。让我们来谈谈什么是前端和后端。

前端后端是什么意思

  1、网站前端

  网站的前端是网站的页面设计或静态网页设计。简单来说,我们在访问一个网站时看到的所有页面上的内容和布局样式都属于网站的前端。网站的前端工作是设计网站的静态页面。所谓A静态页面,就是网站前端没有后端。简单来说,静态页面就像是一份报纸,上面有文字、图片和内容。也就是大家看到的静态页面完全一样,没有区别,这是因为页面是静态的,不会改变。简而言之,网站前端是指网站的静态页面设计。网站前端使用html、css、js等技术设计网站页面的样式和布局,

  2、网站后台

  网站后端也称为网站后端技术或动态网站技术。上面我们也提到了静态页面的缺点是不能动态的改变页面上的内容,实现一些代码逻辑。比如我们需要实现用户注册和登录验证,或者购物结算。等等这些都是用代码逻辑实现的,我们需要一个后台来往我们的网页中添加一些新闻和新闻通知,因为不是每个网站用户都懂前端技术来改变页面内容,而这也是不方便,所以需要网站后台来实现这些功能,而这些都需要网站后台技术来实现。常见的网站后端开发语言有asp、asp.net、jsp、php等。

  3、为什么要分离前端和后端

  现在大家都明白了前端后端是什么意思了,网站前端和后端的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前端的工作是设计静态页面,后端是结合数据库实现一些代码逻辑,比如验证用户登录等,后端更注重逻辑思维。简而言之,网站分为前端和后端,以便不同的人可以做不同的事情。前端专业做前端和后端专业,这样分工就不需要一个既懂前端技术又懂后端技术的人。

  更多关于web前端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