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全媒体职场就业  > 什么是短视频运营?短视频运营的前景如何

什么是短视频运营?短视频运营的前景如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26 11:18:48 1661483928

  短视频是目前非常火爆的行业。说到短视频,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短视频无处不在。除了工作时间,人们通常会在地铁或公交车上拿出手机扫描短视频,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放松和娱乐自己。他们还可以了解整个地区的大小事件。那么什么是短视频运营?短视频运营的前景如何

短视频运营的前景

  什么是短视频运营?

  短视频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传播的视频内容,内容以视频的形式传播。例如,我们现在可以在抖音上发布 15 秒甚至 1 分钟的短视频。

  短视频运营作为新兴行业,属于新媒体运营或互联网运营体系的分支,即利用抖音、微视、火山、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产品推广、推广、企业营销系列活动。通过策划与品牌相关的优质、高传播的视频内容,将新闻广泛或精准地推送给客户,提高知名度,从而充分利用粉丝经济,达到相应的营销目的。

  短视频运营前景如何?

  一、优质内容将成为短视频竞争的核心:

  短视频本质上属于内容产业,是内容驱动的产业。优质、持续、差异化的内容是平台成功的关键。反映社会地位和热点、体现正确价值观、引起观众共鸣的短视频内容将更容易被广泛传播,从而具有更长的生命周期。

  二、AI和大数据I驱动的数字营销将成为大势所趋:

  面对每天数千万的新视频,如何精准匹配到用户眼中?比如,快手提出了一套基于AI的技术方案,贯穿于视频制作、内容理解、用户理解、系统分发等使用快手的每一个环节。在极客-雇主交流会上,快手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副总裁郑文表示,人工智能是快手连接内容生产和消费两个端口的核心能力。

  三、垂直细分内容和平台的商业价值凸显:

  当前短视频行业仍以泛娱乐、泛生活内容为主要流量入口。不同领域的优质内容将产生更大的需求,内容制作行业将出现一批垂直领域的短视频平台。垂直内容和平台的用户群体会更加精准,具有相同的特征或共同兴趣,在精准营销中更具商业价值。

  四、技术创新将推动短视频进一步发展:

  短视频行业的技术创新将主要集中在推荐、安全、场景三个方面。

  推荐:短视频平台有望利用日益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解决非个性化推荐和个性化推荐两大难题。

  安全方面:借助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更便捷、成本更低的内容版权保护。

  场景:未来,通过“大宽带、低时延”的5G网络技术连接大量智能设备,短视频的应用场景将大大丰富,行业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可见,短视频运营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做短视频不仅前景看好,而且有利可图。想要转行做短视频的小伙伴可以在培训机构系统学习短视频运营课程,掌握更专业的短视频运营知识和能力。当然,也可以咨询在线老师,获得免费试听课,体验短视频运营的热门课程,增长见识!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