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数据培训技术分享:Hadoop集群同步

大数据培训技术分享:Hadoop集群同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老师
时间: 2018-10-29 14:25:00 1540794300

  分享——是技术突飞猛进的很好体验!在千锋学习大数据技术,开始学会了分享,班里五十个人,每个人就能得到49份不同技术探讨。每次到分享的时刻,总会收获不同的想法,今天千锋大数据培训学员给大家带来的技术分享是——Hadoop集群同步。

  一、同步方式

  选择一个机器,作为时间服务器(这里选择hadoop01),所有的机器与这台集群时间进行定时的同步,比如,每隔十分钟,同步一次时间。

  二、所需工具

  时间同步服务器有两个:ntpd和ntpdatp。虽然使用二者都能达到时间同步的目的,但是使用之前得弄清楚一个问题,ntpd与ntpdate在更新时间时有什么区别。ntpd不仅仅是时间同步服务器,它还可通过客户端与标准时间服务器进行时间同步,而且是平滑同步,并非ntpdate立即同步,在生产环境中慎用ntpdate,也正如此两者不可同时运行。

  三、具体操作步骤

  时间服务器配置

  (1)检查ntp是否安装。 [root@hadoop01 Desktop]# rpm -qa|grep ntp如果显示 ntp-4.2.6p5-1.el6.centos.x86_64 . fontpackages-filesystem-1.41-1.1.el6.noarch

  ntpdate-4.2.6p5-1.el6.centos.x86_64则证明ntp已经安装,否则要先安装ntp服务。[root@hadoop01 Desktop]# yum install -y ntp.

  (2)修改ntp 配置文件[root@hadoop01 Desktop]# vi /etc/ntp.conf. 先配置客户端的授权,也就是给指定的机器(客户端)设置访问NTP Server的权限,这是通过restrict配置项实现的。将#restrict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nomodify notrap释放。改为restrict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nomodify notrap.如果集群是在一个封闭的局域网内,可以屏蔽掉默认的server。

  将server 0.centos.pool.ntp.org iburst.server 1.centos.pool.ntp.org iburst.

  server 2.centos.pool.ntp.org iburst.server 3.centos.pool.ntp.org iburst屏蔽改为

  #server 0.centos.pool.ntp.org iburst.#server 1.centos.pool.ntp.org iburst.#server 2.centos.pool.ntp.org iburst.#server 3.centos.pool.ntp.org iburst.将本机的本地时钟作为时间供给源,这样,即便它失去网络连接,它也可以继续为网络提供服务增加server 127.127.1.0 fudge 127.127.1.0 stratum.修改/etc/sysconfig/ntpd 文件

  [root@hadoop01 Desktop]# vim /etc/sysconfig/ntpd增加SYNC_HWCLOCK=yes之后重启ntpd,[root@hadoop01 Desktop]# service ntpd restart,设置ntpd开机默认启动[root@hadoop01 Desktop]# chkconfig mtpd on。完成以上操作以后,使用date命令查看系统时间与当前时间是否对应,如果还不对应,应该是时区的问题。修改时区[root@hadoop01 Desktop]# tzselect。根据提示选择正确的时区,然后将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设置为到/etc/localtime的链接

  [root@hadoop01 Desktop]#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四、其他机器配置

  配置每十分钟与时间服务器同步一次

  需要在集群中其他的机器中都编写时间同步脚本,这里以hadoop02为例,[root@hadoop02 Desktop]# crontab –e. */10 * * * * /usr/sbin/ntpdate hadoop01

  重启crond服务。 [root@hadoop02 Desktop]# service crond restart。如果需要,同样要修改时区,操作同上。

  到此,分享结束,欢迎大家一起探讨学习!

  大数据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是很多的,想要学习的同学最好报班进行专业的学习。千锋大数据培训课程分为四个阶段,是由基础到高级技术的深入讲解,每一步都环环相扣,更有实战项目配合理论基础,可以说整个课程内容让零基础学员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中能轻松做到无缝连接。另外,千锋官网上有完整的大数据学习路线,零基础的人学习可以下载参考。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