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鸿蒙系统系列教程1-鸿蒙系统的发展史

鸿蒙系统系列教程1-鸿蒙系统的发展史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7-05 09:59:00 1625450340

      近期华为的鸿蒙系统正式发布,不少同学第一时间升级到了鸿蒙系统,体验纯国产系统带来的感受,有不少同学问小千,有没有鸿蒙系统的开发教程?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去布局学习,今天我们的罗老师带着鸿蒙系统的开发系列教程来了。

千锋IT职业教育鸿蒙教程1

      本套教程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讲解鸿蒙系统HarmonyOS基础教程应用,其中包括了Ability的FA(Feature Ability)和PA(Particle Ability)两种类型的使用场景,常用的UI布局框架、数据管理、相机拍照、异步线程、网络访问工具类、Json数据解析等核心鸿蒙OS知识点。

      这是一套适合零基础小白学习的鸿蒙教程,如果有Java基础或者JS的基础的学员,学习起来速度会更加快。

      1.1、鸿蒙的关键字解释

      鸿蒙,是一个汉语词语,亦作“ 鸿濛 ”。中国神话传说的远古时代,传说在盘古开天辟地之前,世界是一团混沌状,因此把那个时代称作鸿蒙时代,后来该词也常被用来泛指远古时代。华为使用这个词语意义深刻,预示着要在国产化的路上走出一条开天辟地的道路来。

      1.2、鸿蒙的发展历史

      2012年,华为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2019年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2019年5月17日,由任教授领导的华为操作系统团队开发了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

      2019年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同时余承东也表示,鸿蒙OS实行开源。

      2020年9月10日,鸿蒙系统升级至鸿蒙系统2.0版本,即HarmonyOS 2.0。余承东表示,2020年12月份将面向开发者提供鸿蒙2.0的beta(公测)版本。

      2021年6月2日晚间,华为在线上举办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会上,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及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新产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机、智能手表、平板产品。

      这也意味着“搭载HarmonyOS(鸿蒙)的手机”已经变成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

      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华为全场景1+8+N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将一站式解决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5大生活场景。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HarmonyOS 2提供了全新的应用服务形态,服务不再受限终端的限制,可以跨端无缝流转,在“多任务中心”可以同时看到手机和平板上的任务。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进一步介绍称,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全栈解耦的架构,一套代码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也可以在手表上使用,以及很多小设备上使用。 “鸿蒙操作系统有统一控制中心,多设备之间可以组成超级终端,从而选择最适合的设备。比如我们手机上播放音乐,组成超级终端后,可以把音乐用音箱放出来。”

千锋IT职业教育鸿蒙教程2

      在硬件组合方面,HarmonyOS 2创新的分布式技术,可以让用户自由组合硬件,将多终端融为一体,让消费者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

      此外,HarmonyOS 2采用了全新的控制中心,让用户在控制多设备时,如同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针对连接设备,HarmonyOS Connect功能可以实现轻松唤醒设备的智能,一碰配网。

      安全性上,华为表示,HarmonyOS 2的系统安全能力获得全球权威机构认可,TEE OS安全微内核获全球商用操作系统内核最高安全等级的CC EAL5+认证;HarmonyOS 2整个操作系统则获中国最高IT产品信息安全认证EAL4+。

      以上就是第一课的全部内容了,下一期我们继续讲鸿蒙OS系统的分布式操作,喜欢的同学记得收藏一下我们的网站,有问题也可以来找我们的在线老师咨询。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